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满佳老师受聘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作者: 李建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13 点击量:

近日,中心满佳老师受聘2022年度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满佳,清华大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心的青年学术骨干。在绿色微纳制造、摩擦学领域深耕多年,主要针对零件表面再制造喷涂成型的微米级粉料、高温气冷堆中的燃料核芯微球的绿色制造工艺及成型机理、用于生物体药物控释的生物质微球等开展了研究。近3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任务等国家级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工信部项目课题等省部级项目2项,横向课题1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项,横纵向累计到账科研经费400余万元。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arbohydrate Polymers》、《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4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18篇,SCI收录15篇;获得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首位);授权发明专利15项(首位10项)、国际专利1项。先后获评山东大学青年未来学者、山东大学青年教学比赛一等奖、“双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

实施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是加强山东省高等学校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实施这一工程,对于激发调动山东省现有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对于吸引延揽各类人才特别是留学归国人员到山东创业,构建形成山东省的人才高地,对于提高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山东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从2004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公信力。

undefined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