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4再制造国际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0 点击量:

2014再制造国际论坛于2014年12月3-5日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再制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协会和德国拜罗伊特大学联合主办。大会主席徐滨士院士就“再制造的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大会致辞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司长马荣、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在大会上对再制造行业的最新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大会同时组织国内外再制造最新技术及产品展览。参加展览的企业有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公司、上海新孚美变速箱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上海上柴发动机再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能源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为了解和学习再制造领域的新产品、新理念提供了宝贵机会。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外再制造领域权威专家,就再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与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就金属高性能增材技术、废旧机床的再制造技术、燃汽轮机叶片表面强化与修复技术、大体积材料激光堆积过程、激光清洗与表面构造技术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探讨;同时分析了再制造技术在高端动力装备、矿山机械、盾构机、海油装备、打印机/复印机等产业的发展形势;来自不同企业、科研单位、行业协会的各位专家针对再制造领域的质量保证体系、标准化进程、相关法律法规的推进、信息化、产业化、国际交流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的王黎明博士和李国彦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王黎明博士在大会上做了关于“典型退役零件再制造损伤机理及检测技术研究”的报告。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