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成员

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依托山东大学机械学院和山东大学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校绿色制造重点实验室,2018年获批山东省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成立山东大学应急医疗装备与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围绕制造业“绿色、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中心致力于绿色制造、高效制造等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推广和应用制造业节能、低碳、环保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凝聚和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水平学术研究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卓越创新能力的一流科技人才。

目前,中心在研各类项目获纵向和横向各类资助1500余万元,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5项,申请专利4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突破,其推广应用产生了重要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培养优秀人才是中心最根本的使命,也是中心最大的成功”。中心已经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活跃在高校、企业等各个领域,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

目前,中心拥有教师12名,李剑峰教授(泰山学者、工程训练中心主任)任中心主任。主要成员包括李方义(中心副主任)张松(泰山学者) 贾秀杰皇攀凌李建勇王黎明李燕乐国凯李取浩满佳在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人。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