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六届国际先进磨粒加工技术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0 点击量:

10月2日至5日,第十六届国际先进磨粒加工技术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来自中国、瑞典、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机械制造学科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赵军、张松、万熠、朱洪涛和姚鹏五位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内容围绕磨料加工、射流加工、复合材料加工、钛合金/镍基合金材料加工、光学玻璃加工、激光加工以及微纳加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赵军、张松、万熠、朱洪涛和姚鹏五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Multi-Scale Topography Analysis of Multi-Axis Machined Surfaces Based on Dual-TreeComplex Wavelet Transform”、“Analysis of Element Diffusion between Alloy Cast Iron and WC/Co Cemented Carbides”、“Oxide Film Generation during Titanium Alloy Turning in Oxygen-Enriched Atmosphere”、“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the Micro Friction of SingleCrystal Silicon”和“Relaxation of Thermal Residual Stress in Laser Irradiated FusedSilica by Annealing Process”的学术报告。同时,姚鹏副教授主持了“Surface Integrity &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单元的研讨。

机械工程学院五位教授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加强了与海内外知名学者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山东大学在机械制造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