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学院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研究生实验室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2016年秋,团中央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近日,遴选结果公布,机械学院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研究生实验室团支部获得了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机械学院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研究生实验室团支部成立于2010年,依托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山东大学高校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团支部是学校、学院充分结合工科学生实验室纵向管理特点,依托实验室、科研团队建立的首批校级试点实验室团支部,横向包括3个不同专业、8个研究方向,纵向包括研一至博四不同培养阶段的研究生,采取以团建促科研、促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使团支部建设工作、科研创新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并行发展、更具活力。

该团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团建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健康科研等主题开展一系列工作。思想建设常抓不懈,现有党员25名,团员经支部推优产生党员12,校级优秀团员30余名,校院级优秀党员7名,曾获校级一级团支部等称号。科研创新硕果累累,支部成员近年来完成了国家、企业项目30余项,发表了SCI/EI高水平论文180余篇,取得了3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王成钊等人在校创业成功,支部成员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省级以上科研创新成果奖等100余项。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石文浩等获得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共完成实践项目30余个,7个团队获校级优秀;支部开展的“致哀昆明,祈福马航”签名活动、文明城市督导志愿服务、老年公寓志愿服务等特色鲜明,切实践行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校园文化也精彩缤纷,成员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3人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多人获校园文体先进个人、校级十佳歌手等称号。

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研究生实验室团支部为更好地发挥团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树立了标杆,今后将继续为学院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ygb.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13029bfb-4ac5-4b76-b540-2e12bec4c562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