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属切削机床产品LCA评价系统正式上线

作者: 彭鑫 付岩   信息来源: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9 点击量:

2018815日,由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金属切削机床全生命周期资源环境影响评价系统”正式发布上线。

该系统支持对金属切削机床等产品执行完整的 LCA分析,具备简易评估和专业评估2种交互能力,不仅支持完整的LCA标准分析步骤,且具有易于操作与维护、支持异地分析、评价可靠等特点,自主开发架构符合ISO14000/14044国际标准与Ecospold2国际数据格式规范。系统包含项目文档管理、产品生命周期建模、数据收集录入、生命周期评价分析、多产品方案对比等功能。项目与数据的灵活录入与利用,极大地提高了数据收集与更新、项目评估的工作效率。

该系统适用于对高速干切削滚齿机、水基切削液剃齿机、万能数控磨齿机等产品开展全生命周期评价分析,为制齿机床产品绿色化应用提供工具支持。

目前,系统已注册发布,地址为www.easytolca.com。用户只需要注册账号,就可以登录使用该软件。通过录入机床在原材料、加工制造、使用等过程清单,依托云系统后台算法及可长期维护的数据库,能够高效快速实现机床产品生命周期评价。评价结果最终以图表方式自动展示10类生态影响,支持对零部件生态影响作对比分析,支持导出产品评估报告等。具有过程直观、便捷高效的特点,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注册使用。

面向金属切削机床的环境影响分析软件登录界面

某机床生态影响性分析结果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