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LCA课题组赴重庆机床厂参观调研

作者: 李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9 点击量:

2018年4月16-4月19日,中心LCA课题组博士周丽蓉、王耿,硕士彭鑫、李龙、马艳赴重庆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重庆机床及重庆大学讨论了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金属切削机床绿色设计平台建设与集成示范”。

16日下午,首先由山东大学彭鑫、李龙、马艳就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与此次调研计划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金属切削机床LCA评价模型、数据分配方法、软件工具完成情况以及项目实施期间遇到的困难等,随后由重庆大学相关同学汇报了项目总进展情况。会议期间,各单位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为项目后续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随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机加工生产车间,对产品生产过程进行了解和咨询。针对相应的资源能源输入以及废弃物输出进行了记录,并与相关负责人对接获取了相关清单数据,针对一些具体的能耗数据进行车间现场测试。接下来,在生产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参观了公司的涂装车间、热处理车间、装配车间等,从产品的机加工、装配、涂装再到检测。

通过此次调研完成了金属切削机床全生命周期清单数据,为后续的评价完善以及软件开发提供支持。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