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可持续制造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李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19 点击量:

  2018年817日至18日,由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中心主办的“可持续制造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千佛山8号楼516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何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宋守许教授、黄海鸿教授,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汪晓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绿色制造分会副秘书长张海珠、《中国机械工程》编辑部主任卢湘帆、袁兴玲等绿色制造专家20余人,中心全体教师、优秀毕业生及在校研究生参加

 

首先,中心主任李剑峰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所取得的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中心的师生凝心聚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重大战略需求,以前所未有的蓬勃朝气和创新精神,发扬老一辈机械人艰苦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和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大力推动新兴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推进协同创新,不断做强可持续制造研究事业。


随后曹华军教授、黄海鸿教授、何彦教授、李丽教授分别作了《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前沿与发展战略思考的》、《高端装备/机电液装备的低碳制造与再制造》、《机械制造过程能耗研究进展与展望》、《面向能效提升的复杂曲面类零件优化设计与加工方法》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让中心成员了解了目前国内绿色制造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中心在绿色制造方面的影响力。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