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中心成员老师参加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青年论坛

作者: 张保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9 点击量:

   2018年11月9号,以“绿色制造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青年论坛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德阳分会场召开。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和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共同主办,由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本次论坛由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来自国内十余所高等院校、多家制造企业的九十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可持续制造中心李方义老师、李燕乐老师、王黎明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李方义老师在此次论坛中受邀作了题为《绿色设计现状及发展趋势思考》的报告。

   会中,环境保护与绿色制造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教授曹华军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和主旨报告单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超志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会刊《中国机械工程》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我国绿色制造学科和行业的发展,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长期以来一直予以重点关注,今后也会继续大力支持。高质量发展对工业的绿色发展提出了新任务,绿色制造如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是值得大家深入研讨的问题,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一线工程技术人员在论坛上分享新见和睿思。李方义老师针对当前绿色设计研究现状及研究热点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包括基于质量功能配置的绿色设计、基于生命周期的设计分析评价等当前绿色设计中的若干关键问题,并对绿色设计研究的趋势以及可持续制造中心的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论坛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成长提供了交流平台,使得他们可能在不同观点呈现、思维碰撞激发中获得新思路,进而探寻理论和实践的新路径,研讨成果同时可为国家绿色制造科技规划的制定提供参考。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