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 张保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7 点击量:

44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为山东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可持续制造中心经过多年在机械装备再制造领域的研究,凭借“机械装备高效绿色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简介:“机械装备高效绿色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主要完成人:李方义教授、李剑峰教授等,主要完成单位:山东大学、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复强动力有限公司、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瞄准汽车、工程机械、矿山机械产品绿色再制造体系构建、再制造关键技术应用这一关键共性需求,结合企业实践,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重点揭示了再制造产品疲劳损伤机理,构建了回收产品质量状态准确评估与高效检测体系,提出了寿命预测新方法与可再制造性评价准则;揭示了表面污染物形成及去除机理,开发了绿色高效复合清洗工艺及设备;揭示了增减材复合成形机理,实现了再制造零部件形性一体化调控修复;研究了正逆向物流集成技术,开发了再制造工艺绿色评估软件及相关数据库等。上述关键技术的突破及企业应用为我国再制造行业整体水平提升有显著作用。

EDF2

此次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为荣获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吴立新院士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发表了重要讲话。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