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赴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7 点击量:

  2019年4月16日,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方义、贾秀杰、王黎明、李燕乐、李建勇等老师学生一行10人,赴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公司开展座谈交流,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孙奎崧、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总经理王建刚、副总经理陈维余,及部门主管杨生明、公丕敏、闻吉宝等参加交流。

  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公司是潍柴动力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再制造业务,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14家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发动机再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

  座谈会上,总经理王建刚向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企业的发展历史、主要产品及产业应用。李方义教授回顾了双方十多年的交流与合作历史,并建议今后双方将围绕再制造产业升级转型、发动机零部件深度再制造的工艺技术提升进一步加强合作。随后王黎明老师介绍了山大可持续制造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针对再制造清洗、检测、寿命评估和修复加工方面所取得成果。接下来参观了企业的发动机再制造过程中拆解、清洗、检测、修复、装配、整机测试等各个环节,期间与企业的工程师交流、探讨了实际生产中的工艺瓶颈和技术难题。

  校企双方就发动机再制造领域校企合作达成深入共识,希望稳步推进,脚踏实地的解决当前面临的技术瓶颈与难点方就发动机再制造领域校企合作达成深入共识,希望稳步推进,脚踏实地的解决当前面临的技术瓶颈与难点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