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制造工艺资源环境负荷数据采集及环境评价数据库的建设》项目启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2 点击量:

10月19日,由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基础制造工艺资源环境负荷数据采集及环境影响评价数据库的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市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召开,中心李方义老师、王黎明老师作为课题四“热处理工艺资源负荷数据采集与环境影响评价”负责人及课题一“基础制造工艺资源环境负荷数据库及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子课题负责人出席并汇报课题研究内容,马艳、刘静同学参会并记录。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专员奚秀锋首先向与会人员强调召开此次启动会目的,明确项目管理机制,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并且责任专家要参与课题建设,积极发挥责任专家的优势。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邱城表示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恳请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对项目实施进行全面指导,同时,成立项目专家组并为专家颁发聘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随后,项目负责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汪晓光和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课题概况,技术路线、里程碑计划、组织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详细展开了汇报,并接受专家组质询。专家组针对汇报内容,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明确“里程碑”时间节点规划,课题里程碑应与项目里程碑对应,从而支撑项目顺利完成;二是健全项目数据库建设,项目应成立数据库建设小组,配合各课题完成相应工艺数据采集,明确“采什么?怎么采?如何用?”等问题;三是重视财务管理,要严格遵循国家“放管服”政策,遵从独立性、相关性和一致性三原则。邱城主任代表项目组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完善项目里程碑规划,并承诺在三个月之内组织开展项目实施讨论会,细化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以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43AC4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