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召开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7 点击量:

20191213日下午,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随机风载作用下风力发电机行星齿轮传动系统损伤建模及早期故障特征提取技术研究”的验收会议在创新大厦817会议室举行,与会的验收专家有齐鲁工业大学王仁人教授,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赵登利所长,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王桂东主任,山东建筑大学王晓伟教授,中国重汽研究总院卢昌斌总监。会议由验收专家组组长王仁人教授主持。

首先,项目负责人李方义教授针对项目背景、工作内容和完成情况向验收专家们做工作总结报告,中心聂延艳博士针对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主要创新点和指标完成情况向验收专家们做技术研究报告。此项目针对随机风载作用下风机行星齿轮传动系统的早期裂纹故障特征提取问题,建立了随机风速动力学模型和唯象学模型,研究了基于PSO-EEMD的阶次分析方法并搭建了一套试验平台。同时,课题组申请国家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的各项技术指标。

3E767


随后,项目组成员就专家组的质询进行答疑和讨论,同时,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项目中存在技术应用、推广发展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E3D0


最后,专家们按照《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要求》,仔细审阅了验收资料,对验收项目认真评议,形成了结题验收意见,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会议圆满结束。

13469


此次验收结果表明,我中心师生能够按照项目计划有效地完成相关科研工作内容,课题执行情况和完成质量能够达到较高水平,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在提高项目的质量和进一步培养相关人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