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多措并举扎实防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4 点击量:


秋季学期开始以来,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学生分批次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在李剑峰教授的带领下科学安排部署,统一协调,多措并举,精准掌握每名学生情况,为形成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长效机制夯实基础。

一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各类规章制度。中心完善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心管理制度,以“抓早、抓细、抓实”为原则,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将组织保障、封闭管理、健康监测、晨午晚检及报告制度、校园环境及防控用品、健康教育、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健康体检及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消除一切潜在隐患。

二是线上、线下混合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主题座谈会。会上,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极大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学生疫情防控能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坚定学生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三是科学安排校园文体活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把握好学习生活节奏,避免给学生造成过重的学习负担和心理压力。对学习有困扰的学生,组织安排相关教师做好指导辅导,切实减轻学生因学习困难带来的焦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锻炼,增强学生对集体生活的归属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健康安全是中心的头等大事。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中心全体教师仍然没有松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必将胜利。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