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科研成果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5 点击量: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奖励项目”。中心经过多年在数控机床领域的研究,凭借“高速精密VMC系列立式加工中心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项目简介:“高速精密VMC系列立式加工中心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主要完成人:张松教授、李剑峰教授等;主要完成单位: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山东永华机械有限公司

项目瞄准立式加工中心设计及制造过程中亟待攻克的关键技术问题,结合企业实践,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围绕高速精密立式加工中心机床整机及关键零部件的协同设计、关键零部件制造与装配工艺、精度保障及可靠性提高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项目的实施使VMC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的主要技术指标超过GB及ISO相应标准,静态精度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研发了三个系列的高速精密VMC系列立式加工中心,并实现了产业化。

2020年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下设15个专业组别,其中机床工具专业组评审由秘书处挂靠单位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织。本年度,机床工具专业组申报项目40个,其中申报技术发明奖4项,科技进步奖36项。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织了17位行业专家对机床工具专业组申报项目进行审议,审议结果上报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进行审定,最终机床工具专业组共有12个项目获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