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2020年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9 点击量:

4月1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坚定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奋力实现科教强省建设新突破。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大会并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

http://kjt.shandong.gov.cn/picture/0/s_e8872aaa6bf34a0eb05fc130ffa4511b.jpg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决定授予2项成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2项成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2项成果二等奖、5项成果三等奖;授予3项成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6项成果二等奖、6项成果三等奖;授予26项成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79项成果二等奖、110项成果三等奖。

中心经过多年在航空整体构件制造与高端装备领域的研究,凭借“大型复杂构件高性能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项目简介:

“大型复杂构件高性能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主要完成单位:山东大学,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大学,中心主要完成人:孙杰教授、国凯副教授等。

项目瞄准航空装备关重件高性能加工过程中亟待攻克的关键技术问题,结合企业实践,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创建了大型复杂构件高性能加工与精度控制理论,形成了数控加工过程工艺保障体系,提高了大型复杂构件制造水平和工艺能力,提升了我国重点领域新型产品的研制水平与能力,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1DD4E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