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承担的济南重工校企合作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7 点击量:

2021427,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中心承担的盾构机主驱动关键部件故障诊断及再制造修复技术开发项目验收会在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济南重工总工程师许京伟、战略规划部部长于普涟、技术中心副主任邱健、技术中心处长杨云等领导及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可持续制造中心的李方义教授、李燕乐副教授、王黎明副教授以及中心2名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验收会上,王黎明副教授向与会验收人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盾构机故障诊断研究成果。项目总体满足项目合同所列的各项技术指标和知识产权指标。故障诊断方面,课题组利用振动及油液监测实现了在不拆解的情况下完成盾构机主轴承故障的诊断。

 

李燕乐副教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盾构机再制造修复研究成果。课题组通过优选粉末配方和优化熔覆工艺参数,制备了满足密封跑道服役要求的熔覆层,提供了激光熔覆盾构机密封跑道的实施方法并进行了经济性分析。

 

 

工作汇报结束后,济南重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加强合作提出建议;李方义教授等中心成员详细解答了验收组的疑问,并交流讨论了盾构机在线健康管理与智能再制造修复的前沿技术。

最后,济南重工技术和财务等专业验收人员审阅了验收资料,认为研究成果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技术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近年来,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紧密围绕企业需求,响应学校服务山东战略,先后与济南重工、潍柴、山东中车风电、山推、山能重装、中国重汽、豪迈科技等企业合作,在绿色智能制造与再制造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