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3 点击量:

2021522日下午,李剑峰教授担任负责人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复杂构件高效激光清洗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的绩效评价会议在山东能源重装新汶分公司举行,与会的验收专家包括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修亭教授,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林江海院长,齐鲁工业大学史岩彬教授,济南大学昃向博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彭子龙教授等。会议由验收专家组组长魏修亭教授主持。

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的李方义教授、王黎明副教授、任远博士及马明亮硕士参加了项目答辩。项目负责人李剑峰教授向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与突破的关键技术以及总体指标完成情况。基于此项目建立了基于热力学性质的污物物理去除模型,提出了基于多激光参数-多工艺参数协同关联机制的去除量预测模型,构建了工业清洗对象与激光清洗工艺参数的基础数据库,研发了成套的激光清洗装备。同时,共申请专利11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新增省部级研发创新平台2个,培养人才9人,起草企业标准2个。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研发的高功率激光清洗装备进行了现场查看。专家仔细审阅了验收资料,对验收项目认真评议,并对项目中存在技术应用、推广发展等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通过评定为“优秀”,会议圆满结束。

 

 

本项目研发的激光设备能够有效去除各种复杂构件的锈蚀、油污等污物,低能耗无污染、具有很好的工业应用价值,该项目提高了中心在激光技术理论研究、设备研发及产业合作的能力。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