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赴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3 点击量:

2021910日,山东大学机械学院宋清华副院长、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李方义教授等师生一行8人到中国石油集团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进举,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张光林,传动与应急动力事业部总经理王磊以及多个部门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济柴副总经理郭进举带领下,参观了济柴公司发展成就展厅,实地调研了济柴的机加工车间及性能测试设备,全面了解了济柴的发展历史、成就、特色技术及发展需求。

座谈会由济柴总师办主任张光林主持,他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业务布局、研发制造、实验检测、关键技术、主要产品、发展方向、再制造技术等内容。山东大学机械学院宋清华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研究方向、教学与科研平台、研究领域与方向及代表性研究成果等内容。随后,李燕乐副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代表性成果、近期研究进展及成果应用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再制造方向的系列关键技术。

济柴根据各部门的生产实际提出了在人才培训、再制造修复技术、节能减排技术、在线检测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希望能够得到山大机械学院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宋清华副院长、李方义教授等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提供了专业的参考意见,并表示愿意在企业人才培训、科研研究应用方面加强沟通,建立长期合作。

最后,传动与应急动力事业部总经理王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当前济柴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的生存和进步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革新,王总提出学院多项研究成果与济柴急需技术高度契合,希望济柴与山大机械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赢,实现企校双方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李建勇、国凯、王丽乔等参与了本次调研工作。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