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2021年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点击量:

622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授予303个项目(人选)省科学技术奖励。

中心张松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高性能立式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在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以及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计划等支持下,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和山东永华机械有限公司历经多年产、学、研、用的联合攻关,重点突破高性能立式加工中心和龙门加工中心的创新设计、工艺改进、精度保障及可靠性提高等关键技术,研发以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为特征的立式加工中心和龙门镗铣加工中心系列产品。立式加工中心和龙门加工中心的主要技术指标优于相应国际标准,静态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在航空、模具、汽车、高铁等行业的应用推广,并出口至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国家,得到了用户及中国铝车轮质量协会的高度评价。相关产品及成果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机床工具协会产品质量十佳”、“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春燕奖”、“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荣誉,并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

http://www.deedmt.com/image/hot2.png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