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出版《绿色设计系统集成技术》书籍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9 点击量:

  近日,中心编写的《绿色设计系统集成技术》书籍已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本书主要由中心的李方义教授、王黎明副教授等撰写,中心的研究生孔琳、马艳等参与了部分资料整理工作和有关项目研究工作。

  本书隶属于绿色制造丛书,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机械工业出版社组织国内知名院士和专家审核编写。本书以绿色设计为导向,从集成视角出发,对绿色设计集成技术展开系统的论述与剖析,研究绿色设计数据规范化及集成技术、产品全生命周期系统建模及模型驱动的优化和决策技术、绿色设计流程融合建模技术、绿色设计与常规设计使能工具之间的业务互联技术,实现绿色设计数据、方法、流程、使能工具等的有效集成。另外,进一步通过灵活化云部署、微服务等技术,开发具有集约高效、协作并行、绿色共享特性的绿色设计系统集成平台,实现产品绿色设计资源、业务的有机整合与高效利用。将绿色设计与常规设计有机融合,有效支撑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设计,促进绿色设计的企业应用。

  本书可作为普通高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有关专业本科学生及研究生教材,也可作为企业从事有关产品设计理论研究、产品开发、结构设计等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管理人员的培训或参考用书。

                               

图1 《绿色设计系统集成技术》书籍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