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电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使能技术、工具及集成服务平台研发”项目

2022年度总结会召开

作者: 王黎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6 点击量:

32-3日,中心李剑峰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专项机电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使能技术、工具及集成服务平台研发”项目2022年度总结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顺利召开。来自上海湃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各课题和任务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湃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宇主持会议。

 

32日,召开项目年度会议,李剑峰教授回顾了本项目的申报及进展历程,他指出,自申报以来项目及各课题成员通力合作、攻坚克难,依据既定的研究计划顺利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并通过了中期检查。他强调,项目成员应再接再厉、积极配合,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并广泛开展应用验证工作,推进项目成果落地。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从课题总体进展、具体研究内容、课题组织管理及经费使用情况、当前主要问题及拟解决方法等方面汇报了课题年度情况。项目骨干和各企业代表就项目成果落地及应用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具体方案。

33日,项目组赴中车风电调研,参观了风电机组装配车间,并召开了研讨会,中车风电集团研究院唐晶院长对项目组的来临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围绕各课题研究进度以及当前关键问题,就各高校与企业间的协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年度进展交流会推动了项目的实施,为后续高质量完成项目阶段研究任务,对接示范工程和结题验收奠定了基础。

项目启动以来,团队已在《机械工程学报》、《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完成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10余项,申请立项标准3项,初步在中车风电、徐工、重庆机床等企业进行了应用验证。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