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心成员赴潍柴再制造公司调研实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0 点击量:

331日至41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的研究生以及本科毕业生共15人到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实习,旨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寻找课题研究突破口,并探讨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331日上午,中心成员来到山东省潍坊市工业园区,受到了潍柴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丁韬工程师的热烈欢迎。人力资源部门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国发动机再制造的现状,详细讲解了潍柴再制造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前景。然后企业安全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同学们在车间参观的安全意识。在各车间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再制造工艺流程对拆解、清理、清洗、修复、机加工、装配、喷涂车间进行参观,并听取各工艺和设备的详细讲解。

41日,同学们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根据课题方向,重点参观了清洗和修复车间,带着自己课题的问题详细咨询了一线员工,并做了记录。最后与再制造公司总经理助理进行了学术座谈,同学们就课题中存在的问题与技术难点向王圣斌助理请教,王助理也对企业中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课题的进行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且深入探讨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此次调研实习圆满的结束。

在两天的学习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再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此次实习还对本科的毕业生同学的毕业论文写作以及研究生的课题研究有很重要的意义。“欢迎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的同学们经常来我公司进行交流学习,给我们带来先进的再制造技术。”王助理如是说。(文/姚帅帅 郭琦  图/聂延艳)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