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剑峰教授做客机械学院“前沿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9 点击量:

54日下午,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前沿讲座”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室举办。中心主任李剑峰教授作了题为“机械装备再制造的研究进展与趋势”的学术讲座。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值此五四青年节,李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节日祝贺。随后,李教授从再制造的定义特征、再制造与传统制造的区别、再制造的效益等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再制造。在再制造发展现状方面,李教授介绍了国外的发展情况,又介绍了国内再制造的四个阶段发展。接着,李教授介绍了再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如拆解技术、清洗技术、修复加工技术等,指出中国机械装备再制造面临的挑战,并从目标与手段两方面表达了对中国机械装备再制造的发展展望。

最后,李教授给大家介绍了山东大学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进展,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