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9“绿色制造”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2 点击量:

2019“绿色制造”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暨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举行

8月25日上午,山东省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暨山东省高校绿色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及学术年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工程训练中心、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林江海,国家杰青、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研究员王海斗,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邱城,清华大学副教授向东等专家到会指导。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工程训练中心、可持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李剑峰,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清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刘新,及机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部分师生50余人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李方义主持会议。

6F5BE

李勇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希望中心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在绿色制造领域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科学研究做出突出贡献。宋清华副院长宣读了山东省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专家指导委员会及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的聘任决定。

12A99

李剑峰教授向专家委员会作了中心2018年度工作进展报告,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进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中心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中心骨干张松教授、王黎明副研究员、满佳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汇报。与会专家审议了中心工作报告,与中心学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通过讨论,与会专家认为,一年来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心的工作把握住了绿色制造学科亟待解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问题,在绿色设计、洁净制造、再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绿色产品及装备等方面开展了开拓性研究工作,形成了中心的优势和特色,在医工交叉方面也进行了创新性探索。2019年度的研究计划切实可行。建议进一步面向绿色制造学术前沿及重点行业需求,加强原有优势、融合交叉创新,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解决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方面形成有力支撑。

84EC5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