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心成员参加“医工融合科技发展国际学术高峰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7 点击量:

2019112日,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医工融合研究院承办的“医工融合科技发展国际学术高峰论坛”(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disciplinary Convergence of Medical Engineering)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行。中心成员李建勇高级工程师、满佳副研究员和高等医学研究院李东海博士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聚焦医工融合、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面向医工交叉协同创新领域世界科技前沿,采取论坛形式,与多方人士共同探讨医工融合的核心要义、优势资源的互补协同、融合创新的要素结合等话题,共同探寻“政产学研医”有机结合创新链条的关键因素,探索医工科技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

  高峰论坛由主论坛4个主题报告和五个分论坛若干专题报告两部分内容组成。主论坛会议由大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医工融合研究院院长顾瑛院士主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生物技术中心、中国科学交流中心、解放军总医院、河北医科大学、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树兰医疗管理集团、爱思唯尔中国区科技部、天津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赛点传媒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论坛特别邀请了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发表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包括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2020年全球总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福田敏男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IEEE Fellow、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与德国奥格斯堡大学Björn W. Schuller(博雅恩)教授,长江学者、中关村智友天使研究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杰青、长江学者、美国西北大学终身教授吴瑛教授,清华大学终身教授廖洪恩教授,杰青、长江学者、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教授,杰青、国际宇航学院院士、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李英贤研究员等31位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国内的知名学者,与国内外医学界、医疗器械企业及相关专业人士及研究生27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医用新材料开发、新型诊疗技术与医疗器械开发、激光医学与医用光学、航天医学工程与应用开发、医疗机器人与产业投资热点等方面的医工科技协同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交流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加强了中心与国内外知名学者的交流和联系,进一步展示了中心雄厚的科研实力,提高了中心在医工交叉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1261F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