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心成员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摩擦学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8 点击量:

2023425-27日,第十五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暨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在兰州召开。大会以摩擦学与制造强国为主题,设9个学术分会场、2个专题论坛,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2000余位摩擦学领域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参会。满佳、裘英华老师带领硕士张永琪、宋鑫忠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就工业摩擦学与密封技术、表面工程与摩擦学、材料摩擦磨损、特种工况摩擦学、基础件摩擦学、润滑材料与摩擦化学、润滑与摩擦理论与应用、微纳摩擦学和生物及仿生摩擦学等9个专题进行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共安排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等880个交流报告特别邀请了葛世荣院士、郭万林院士、严新平院士等多为国内知名学者进行大会特邀主旨报告。其中满佳副教授进行了会议邀请报告《介入导管表面高效润滑、抗粘附磺基甜菜碱聚合物刷涂层构建及其摩擦学特性》,报告从介入导管表面润滑抗粘的重要性、聚合物刷涂层的构建方法等方面展开,引起了业内的关注和讨论。此外,硕士生张永琪和宋鑫忠进行了海报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和进展,张永琪的海报报告《多巴胺/赖氨酸/肝素多元复合抗凝血涂层构建策略》被评为大会优秀墙报。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中心成员对摩擦学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本次会议也加强了中心与国内知名学者的交流和联系,进一步展示了中心雄厚的科研实力,提高了中心在摩擦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同时本次学术会议也让成员们对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开展今后的研究工作。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