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软件   >   正文

面向车间应用的发动机关键零件切削参数数据库管理系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0 点击量:

软件全称:面向车间应用的发动机关键零件切削参数数据库管理系统

软件简称:S2CPDM V-1.0

软件版本:V-1.0

1 概述

软件基于 Visual Studio 开发系统,在数据管理上采用MySQL数据库操作,实现对工艺参数信息的动静态管理。与外网数据库的连接接口可以方便企业加入工艺参数信息网络,实现本地与外网的信息交互。系统具有深度可扩展性能,可以根据企业自身需求调整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内容、架构,同时亦可与企业可视化系统相关联,实现企业的3D管理。

2 应用范围和对象

该软件主要应用于面向车间的工艺参数信息管理,包括:

(1)工厂内部工艺卡片信息的添加、修改、删除;

(2)工厂内部工艺包含的刀具、机床的详细信息的修改添加删除;

(3)工行内部切削参数数据库与工厂加入、购买的外网切削参数数据库信息的交换。

(4)工厂工艺信息优化的指导。

3 系统特色

本系统的设计初衷在于便捷管理工厂内部的主要工艺参数数据,核心内容在于根据工厂实际工艺数据管理模式,分车间,分类别,分层级管理数据库数据信息。并且风格简洁,操作方便,软件基于数据库管理,便于参数交互,更有利于软件用户及使用信息的管理。

4 软件架构

4.1 系统架构

本软件采用三层架构的设计思路,对系统进行分层设计。所谓三层架构,是在客户端与数据库之间加入了一个“中间层”,也叫组件层。三层体系的应用程序将业务规则、数据访问、合法性校验等工作放到了中间层进行处理,客户端不直接与数据库进行交互,而是通过COM/DCOM通讯与中间层建立连接,再经由中间层与数据库进行交互。

表示层(User Interface layer):位于最外层,最接近用户。用于显示数据和接收用户编辑的数据,为用户提供一种交互式操作的界面。

业务逻辑层(Business Logic Layer):系统架构中体现核心价值的部分。业务逻辑层在体系架构中的位置很关键,它处于数据访问层与表示层中间,起到了数据交换中承上启下的作用。

数据访问层(Data access layer):其功能主要是负责数据库的访问,也可以访问二进制文件、文本文档或是XML文档。

 

1 系统架构图

4.2 系统各模块组成及主要功能简介

根据软件的功能布局,本软件的主要模块包含内容如下

 

2 系统模块

(1)工艺信息管理

工艺信息管理包括“工艺基本信息管理功能”、“参数信息管理功能”、“机床信息管理功能”和“刀具信息管理功能”。

1) 工艺基本信息管理:用于实现工艺详细信息的查询、删除、编辑等操作;

2) 参数信息管理:用于实现系统内全部工艺参数信息的新增、删除和编辑;

3) 机床信息管理:用于实现系统内部设计工艺参数的机床信息的维护,包括信息的查询、添加、删除与修改。

4) 刀具信息管理:用于实现对应工艺信息的投入使用刀具的信息管理工作,包括刀具的牌号,类型,尺寸,生产厂家等信息。

(2系统用户管理

系统管理用于实现系统数据库还原与系统数据库备份操作,以及对当前登录用户信息的编辑。

用户管理用于对系统内部注册的用户信息进行管理,包括用户信息维护功能和用户权限管理功能。

1) 用户信息维护用于实现对用户信息进行查询、添加、删除、修改操作。

2) 用户权限管理用于对用户类型进行划分,设置系统访问规则,用户能且仅能对被授权的模块进行访问。

(3访问

用于访问企业外购的数据库终端,以及与其进行数据交互。

(4系统帮助

系统帮助用于向系统用户提供帮助信息,主要包括“欢迎使用”、 “使用说明”、 “编码规则”和“关于系统”四项内容。

各模块独立完成各自功能的同时,并通过数据交互并保证整体功能的实现。

 

5 软件、硬件运行环境

 

CPUIntel(R) Core(TM) i3-4005U CPU @1.70GHz

内存:1GB 以上;

硬盘:40 GB以上;

操作系统:简体中文、英文Windows2000/XP/Win7.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