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   >   绿色设计   >   正文

产品低碳设计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绿色设计-2016-李方义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4 点击量:

徐兴硕 李方义 周丽蓉 李静 孟强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期刊:《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摘要: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环境问题,从概念设计、结构设计、参数设计三个阶段对产品低碳设计理论进行了论述,介绍了产品碳足迹评估方法,提出了狭义碳效益和广义碳效益的概念。在总结目前低碳设计研究进展的基础上,对产品低碳设计的发展愿景和方向进行了讨论。

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175312); 国家863计划资助项目(2014AA041503)

关键词:碳排放; 产品碳足迹评估; 产品碳效益评估; 低碳设计

分类号:TB472

下载地址:《产品低碳设计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