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   >   再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   >   正文

二元硝酸盐的热物理性测试及比热分析-再制造关键技术及设备-2014-贾秀杰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5 点击量:

二元硝酸盐的热物理性测试及比热分析

葛顺鑫 李方义 贾秀杰 郭琦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期刊:功能材料

摘要:二元硝酸盐是非常重要的传热介质,通过熔融法制备混合盐试样,利用差示扫描量热法和蓝宝石法分别研究测定了KNO3-NaNO2混合盐的热物性以及比热值。研究结果表明,二元硝酸盐具有较低的熔点和良好的热稳定性,适宜的工作温度在200~430℃之间。熔盐的比热值随成分不同有所变化,但在工作温度范围内变化很小。为熔盐的使用工艺改进提供了数据支持。

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资助项目(2011CB0134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375278)

关键词:硝酸盐; 差示扫描量热法; 热物性; 比热;

分类号:TQ126.25

下载地址:二元硝酸盐的热物理性测试及比热分析

 

教育部直属高校 国家“985”工程 “211”工程 “双一流”重点建设本科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